发电念叨几句

  不是很喜欢“你是我的唯一而我是你的之一”之类的话放在李杜上。我个人认为李杜二人无论cp向还是cb向,亦或是诗人对诗人的欣赏,都应该是平等的。杜一生赞扬李,而李又如何不欣赏杜?李白是天上谪仙人,虽说他给别人写诗不少,但能够真正理解他,能够真正与他比肩的定不是汪伦等,只有杜才能与他并称,反之也是同理,只有李配与杜并称“李杜”。

  仅凭互赠诗文的数目来断言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实在是狭了,情感本来就应该是平等的双向的,何况李杜这样的大家,他们的关系怎能以“我是你的之一”一类形容?二人灵魂的共鸣与碰撞岂是寥寥几句能够概括?

  说李是捉不到的月,是不为人停留的风,那杜就是唯一一个能将月亮拥入怀中,能让风为他而驻的人。

  所以我也不会写此种战战兢兢追星如履薄冰杜和潇潇洒洒没事四处留情李的戏码,如果想看,诸君请移步。

  

——————————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这两句真的很适合李杜啊我狂代好吧

评论(2)
热度(9)

© 悲秋作客 | Powered by LOFTER